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交医志愿者参与“2017•VGT铁人三项赛@安亭”

发布日期:2017-09-13 00:00:00   点击数:

“2017·VGT铁人三项赛@安亭”首次来到交大医学院黄浦校区招募志愿者,经过线上报名、培训,最终有70名交医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为铁三赛事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9月3日,他们与来自交大闵行校区的50余名志愿者一起,成为了赛事进程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VGT为Village Green Triathlon的简称,意为绿色铁人三项,是结合户外条件下的公园、郊野环境所进行的比赛。本次的VGT铁人三项安亭站在上海汽车博览公园举行,设有奥运会标准距离、半程奥运距离、VGT体验等组别,更是首创“逆铁三”组。作为一项铁人三项运动的代表性赛事,VGT国际铁人三项赛以其出色的用户体验、成熟的商业模式、丰富的赛事元素、超高的参赛性价比等特点,获得了国内铁三运动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比赛当天的凌晨四点半,志愿者们就在黄浦校区集合,领取志愿者服装,启程前往安亭铁三赛场。到达赛场后,各岗位技术官员及志愿者队长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向志愿者布置了具体的工作内容。在用过早餐后,各组志愿者被带到各自的岗位就位。

早上九点,随着裁判员的发令枪响,铁三比赛正式开始,全程分龄组和逆铁三组的运动员同时开始了游泳赛段和跑步赛段的比赛。为选手指引方向、保证选手安全、发放计圈手环、搬运分发物资等等,直到中午十二点半最后一位运动员到达终点,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尽责地工作,丝毫不受早起的疲惫和阴郁的天气影响。

在本次铁三活动中,交医志愿者们挥洒着自己的汗水,换来了运动健儿们的幸福笑颜,彰显青春的活力,展现交医的风采。志愿者们被运动健儿们勇敢拼搏、坚毅不屈的铁人精神所震撼,相信铁人精神在烙印在每一位志愿者心中的同时,也能化作今后不畏困难顽强拼搏的无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