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黄浦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集中入库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7-11-01 00:00:00   点击数:

10月25日,黄浦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集中入库活动在医学院体育馆顺利开展,该活动由黄浦区红十字会和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联合会志愿者指导中心承办。

此次活动面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全体师生以及广大社会群众,旨在向广大师生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中,为充实中华骨髓库献出力量。本次入库采集方式为口腔拭子采集,志愿者只需提供口腔黏膜标本,或许就能为患者提供一份生的希望。

活动于11:30 正式开始,共持续一个半小时。志愿者们首先在底楼签到或现场报名、漱口,再至乒乓球房填写表格,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自行使用口腔拭子采集样本。采集完成后,志愿者可在在出口处领取一份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下,整个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而在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样本采集的过程中,红会与团委的老师全程在场关切询问、给予指导。

活动过程中,除了提前线上报名的志愿者,还有许多同学被海报墙前的宣传摊位所吸引,驻足向工作人员询问活动的事项,并决定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截至活动结束,共收到72名志愿者的口腔黏膜标本。

主办方表示,衷心地感谢医学院的师生在本次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中的积极参与,也呼吁大家继续传承无私奉献的公益理念,加入到更多的志愿活动中去,用小小的行动让世界变得更加温暖,用点点滴滴的爱心筑起人们之间互帮互助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