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交医志愿者携手OSMART提供“2017斯柯达环法中国挑战赛”赛事急救保障

发布日期:2017-11-16 00:00:00   点击数:

10月29日,“2017斯柯达环法中国巅峰赛·挑战赛”于上海浦东举行,90余名交医志愿者携手专业赛事急救保障团队OSMART为环法中国挑战赛提供赛事急救保障。这是环法进入中国的第一年,也是交医志愿者首次为大型赛事提供专业急救保障。

环法挑战赛是由环法专家设计的单日赛程,给业余自行车爱好者提供一个体验环法独特氛围的机会,开始于1993年,至今已举办了24届,是全球最大的业余自行车活动,每年吸引约13,000名、来自50多个国家的自行车爱好者和环法粉丝。此次共有2000余名中国自行车业余爱好者报名参赛,赛道全长19.7km,急救保障压力可见一斑。依托医学专业背景,此次交医共招募120名志愿者,经过报名信息预审、专业的赛前培训、严格的考核验收,最终有98人获得活动参与资格。

全部志愿者于10月29日凌晨3:30在交医黄浦校区集合,领取急救装备后,前往位于世博园的赛场。在OSMART团队的有序安排下,清晨6:30所有急救志愿者已达到各自的岗位定点就位。比赛于上午7:00准时开始,六批参赛者陆续从东方明珠电视台下出发,赛况激烈,志愿者们均严阵以待。当有摔车意外发生时,临近定点的志愿者沉着应对,以最快的速度妥善处理伤者,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在本次环法中国挑战赛中,交医志愿者体现了作为医学生的严谨、负责、专业的特质,获得了赛事主办方和OSMART团队的一致好评,展现出了属于交医志愿者良好风采,也为日后类似至于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