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交医志愿者参与2017上海国际马拉松赛

发布日期:2017-11-24 00:00:00   点击数:

第22届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于11月12日在外滩金牛广场鸣枪开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联合会志愿者指导中心再度联手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志队,组织安排了本次赛事的志愿者工作。共计100位交医志愿者分布在42.195公里的赛道沿途,为3.8万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提供了志愿服务。

当天凌晨,志愿者们就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馆集合,并根据自己的组别登车前往分布在黄浦、徐汇、静安等区的各服务站点。秋日的寒风刺骨,却冻结不了志愿者们的满腔热情。医学院学联志愿者指导中心更是贴心地准备了早餐和暖手宝,为志愿者们更好地服务赛事助力。4:00,分布在赛道全程的志愿者们全部到达指定工作区域,在裁判指挥下,熟悉工作流程。

清晨7点整,全体运动员和志愿者都已准备就绪。随着外滩的一声枪响,上马顺利开跑,志愿者们也随即投入紧张的服务工作。饮水饮料和能量补给组的志愿者们为跑过的运动员们递上饮用水和食物,保证了全马跑者的能量补给需求;折返点组的志愿者们协助裁判检查比赛路线的各折返点布置,同时维持运动员跑进秩序;芯片计时组的志愿者们引导运动员正确通过计时地毯并回收设备,助力了赛事的计时工作……直至14:00,最后一批志愿者结束工作,2017上海国际马拉松的志愿者服务圆满结束。

在本次活动中,医学院的志愿者们用热情温暖了秋日的严酷,用无私奉献为运动员一路保驾护航,彰显了交医学子的青春风采。同时,这次难忘的经历也使他们收获良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还能有机会参加类似的活动,提升自己,服务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