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医学院机关团总支青年开展“15公里•为爱骑行”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06 00:00:00   点击数:

为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3月5日,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近20名医学院机关青年们以骑行的方式,从医学院出发,横穿黄浦江,把医学院教职员工和师生捐赠的儿童绘本,捐赠给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魔法书屋”,为先心病儿童送去温暖,传承机关青年“奉献、互助、有爱、进步”的志愿精神。

当天下午,机关青年们在懿德楼前举行简短的启动仪式,总支书记徐晓滢发起“做温暖的志愿者、做爱心的传播者、做文明的骑行者”的倡议,呼吁大家在彰显榜样力量的过程中传递温暖,展现青年风采。总支委员芦昊作为活动总策划,将活动安排、安全要点以及骑行规则等向各位骑手做详细介绍。机关党委书记李丽老师对青年们积极投身公益活动表示赞许,勉励大家学习和传承雷锋的奉献精神,并预祝活动顺利。青年们随后出发,经合肥路、蓬莱路、复兴东路等至复兴渡口,摆渡过江后经浦明路、浦建路、东方路至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到达儿中心后,机关青年们与儿中心团委、社工部召开了座谈会。儿中心团委副书记张瀛介绍了儿中心团委的组织架构,开展的各类特色主题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文体活动等。社工部主任陈玉婷介绍了儿中心作为首批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在响应患儿“快乐+成长型需要”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徐晓滢介绍了医学院机关团总支的组织构成及品牌活动,并代表医学院全体师生将前期募捐所得的300本爱心画册捐赠给“魔法书屋”。随后,机关青年们在儿中心团委书记陈轶维、团委副书记胡仁杰等医护人员的带领下,走访儿童病房,用诚挚的爱心为小患者们“书”送温暖。

一次15公里的骑行,沿途留下了医学院机关青年热心公益的活力身影。通过前期广泛动员宣传,校内师生及校外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使得这种爱与奉献的精神绵延不止于这15公里的路程。涓滴成海,众木成林,此次活动展现了医学院机关青年心怀公益,激扬向上的风采风貌。此次活动也是机关团总支“医学助力”系列活动之一,机关团总支将继续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青年群体活动,为机关青年全面提升综合素养提供平台,切实发挥机关团总支引领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的使命,为进一步加强医学院机关青年队伍建设,为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医学院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