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附属九院红十字眼库顺利完成第1例独立捐献角膜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6 00:00:00   点击数:

6月27日上午,附属九院红十字眼库、红十会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嘉定区南翔镇角膜捐献者戴女士家中,将上海市红十字会颁发的遗体(角膜)捐献证书及纪念品亲手交给戴女士亲属。此举标志着由附属九院红十字眼库独立接受的第1例角膜捐献工作顺利完成。

经过多年筹建,上海市红十字会九院角膜接受站(眼库)于2017年7月正式挂牌成立,成为上海市红十字会下属4所眼库之一。成立以来,附属九院眼库与市、区红两级红十字会下属各遗体接受站及各大医院的OPO组织通力合作,共实现角膜捐献19例(角膜38枚),充分体现了广大市民对九院和九院眼科的信任和支持。6月7日上午,附属九院红十字眼库工作人员院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患者戴女士因心脏疾病不幸于7日凌晨去世,其家属根据戴女士遗愿,希望将角膜捐献给附属九院眼库。闻讯,眼库工作人员迅速赶赴供体所在医院,协助戴女士家属完成角膜捐献申请,并进行了角膜采集工作。采集完成后,工作人员向戴女士家属致以了诚挚的哀悼和感谢。此次角膜捐献系附属九院眼库完成的第一例独立捐献(单捐角膜),整体捐献过程十分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