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我院首批赴遵义服务青年志愿者出征

发布日期:2018-07-19 00:00:00   点击数:

7月12日中午,首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遵义服务接力队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启程,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产科赵伟红医师作为交大医学院选派志愿者踏上征程,开始为期半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医学院团委副书记芦昊、附属国际妇幼和平保健院团委书记王坚伟、团市委志工部相关人员到机场进行送行。

2018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在沪遵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框架下,为推动沪遵两地交流,今年团市委决定派遣首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遵服务接力队。交大医学院延续了上海青年志愿者服务接力队的光荣传统,在连续二十年派遣赴滇青年志愿者的基础上,今年也派出了首批赴遵志愿者,充实服务接力队力量。

从今年开始,将会有来自不同行业、不同战线的上海青年志愿者们把志愿精神带到遵义,开展支医、支教等志愿者帮扶行动,点燃脱贫攻坚的“希望之光”。在出行前夕,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邱大昌,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遵义市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忠兴为志愿者代表授旗。首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遵服务接力队共招募了8名志愿者,志愿者平均年龄为33岁,其中医务人员5名、教师2名、社会工作1名,他们将前往遵义市及下属桐梓县、正安县、习水县、湄潭县及凤冈县开展医疗卫生、基础教育、社会工作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所在县均为贫困县,其中桐梓县、正安县及习水县为深度贫困村所在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