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精神 > 正文

交医志愿者参与上海市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8 00:00:00   点击数:

每年9月第三个星期的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5日上午,上海市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民防办负责组织实施,旨在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检验本市防空警报设施的完好率和鸣放防空警报的能力,交大医学院的本科生志愿者们参与了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活动举行前一周,黄浦区民防办负责老师对我院志愿者进行培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熟悉器械为正式活动的举行做好充足准备。

活动当日,10名志愿者于上午九点到达相应警报试鸣地点,协助兼管员检查警报设施预设情况,并与控制中心时刻保持联系,确保试鸣成功。11时35分至11时58分,志愿者们协助兼管员按“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信号依次试鸣,历时23分钟。

本次活动中,交医志愿者们一丝不苟、严谨认真地完成了志愿任务。通过本次试鸣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提升了自我对国防和人防的认识,也更加明白了“居安思危,警钟常鸣”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