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第二届金正均教育基金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10-06-04 00:00:00   点击数:

2010年5月28日,我院在懿德楼101会议室隆重召开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金正均教育基金”颁奖仪式。

《金正均教育基金》是医学院已故著名药理学教授金正均的家属及海外学生共同捐资在我院设立的。其宗旨是为了弘扬金正均教授为人、为学、为师的高尚品德及其博学笃志、淡泊求真、乐于奉献的崇高精神,鼓励在校师生继承金教授的优良品质,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本年度是金正均教育基金第二届颁奖仪式,由我院副院长陈红专主持。在宣布本次获奖者名单之后,金正均教授的儿子金泽光先生表示,希望本届获奖的年轻才俊未来能够秉承老一辈科学工作者的光荣品质,再接再励,早日成为祖国的医学栋梁之才。为了支持基金进一步的发展壮大,金泽光先生再次为基金捐赠了五万元。金正均教授的海外学生代表、内布拉斯加大学郑加麟教授也亲自从美国赶来出席颁奖典礼,他首先代表海外捐赠者向第二届基金获奖师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希望他们能够真正学习、继承、发扬金正均教授的精神,将淡薄求真、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传承下去;同时,他也表示将和金正均教授海外的学子一起,共同努力,继续支持金正均教育基金。荣获本届基金奖励的李稻老师充满感激之情的回忆了金正均教授的优秀品质和人格魅力对自己的影响,获奖的药理教研室博士研究生於得红同学也表达了自己对金正均教授的崇敬与感激之情。

副院长黄钢代表医学院领导向专程赶来的金泽光先生和郑加麟教授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并对获奖师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表示,在各方共同的努力下,金正均教育基金一定会不断做大做强,成为交大医学院甚至未来上海医学界的一个富有含金量的教育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