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护理学科召开学科建设大讨论“护理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专场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7-06-10 00:00:00   点击数:

6月8日下午,护理学院在医学院东院科教楼203会议室召开“护理学科建设大讨论——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专场讨论会”。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黄荣、教务处副处长朱海燕、学指委副秘书长周栋、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铿,以及各附属医院护理部教学副主任、总带教及临床骨干、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章雅青主持。

会上,瑞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方琼、新华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戈晓华、九院护理部教学主管项娴静、市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朱凌燕、胸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刘晓芯、儿童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爱求、市一医院临床带教陶然等先后发言,大家从高考制度改革、新护士规培等新政对护理专业人才培养带来的影响说起,围绕“如何全面提升护理专业学生培养质量”“如何加强护理专业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如何促进教学、科研和临床的专科化发展”“如何推进临床护理教师教学激励计划”“如何推动实质性国际合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一些改进工作的建议方案。

胡翊群在讲话中感谢与会者积极参与医学院学科建设大讨论,他提出“护理学科定位”是当前护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护理学院今后发展的关键,要从“双一流”的高度探讨交大医学院护理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护理本科学生在毕业后深造、学术能力、国际交流和专科护理等方面的发展优势。他还希望各附属医院要把护理带教团队纳入临床教师教学激励计划中,培养一支优秀、稳定的临床带教队伍,为培养卓越护理人才和推进护理学科的可持续性发展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