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医学院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平台基地专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6-23 00:00:00   点击数:

6月14日下午,医学院科技处组织开展的“学科建设大讨论——平台基地专场”研讨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附属医院分管院长、各级各类重点实验室主任、PI,以及医学院院办、规划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讨论,医学院副院长陈红专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丁健青处长主持。

会上,科技处首先介绍了科研基地建设的总体情况,汇报了本轮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的评估情况,上海市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作为评估优秀的代表介绍分享了实验室建设经验。在讨论阶段,重点实验室和科管部门的与会代表争相踊跃发言。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刘俊岭建议,加强人才柔性引进和凝练学科研究方向。“环境与儿童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王伟业建议,实验室寻找团队合作而不局限于项目合作。上海市糖尿病重点实验室王琛建议,医学院建立大型仪器设备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医学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陈冰建议,医学院或医院给予重要平台的技术骨干人才引进方面的配套政策。卫生部内分泌代谢病重点实验室毕宇芳建议,医学院给予实验室研究生招生方面的政策支撑。随后,大家就人才引进、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丁健青表示,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大讨论,充分吸取优秀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经验,更好地促进各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

最后,陈红专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表示充分肯定,并回应了部分问题和意见,并提出以下建议:第一,重点实验室应成为开展高水平基础或应用基础的研究基地;第二,重点实验室应成为聚集和培养高水平优秀的人才之地;第三,重点实验室应成为开展高水平、高层次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他同时要求管理部门要根据讨论会提出的问题,出台完善管理政策和措施,积极支持医学院基地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