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声有你”——医学院主持人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8-08-14 00:00:00   点击数:

  “主我梦想,驰骋青春,甲子杏林,医声有你”。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6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医声有你”主持人大赛决赛于10月10日晚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医学院党办主任邱力萍、党委组织部部长崔勇、党委宣传部部长闵建颖、团委书记朱建征以及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电视新闻中心著名主持人臧熹担任评委。此外,来自学工部、院庆办、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赛。经过2个小时的比拼,最佳男、女主持人分别由瑞金临床医学院的郁诗阳与护理学院的谢歆两位同学获得。另外比赛还评选出了四项单项奖:最美声音奖项由研究生院李昆夺得,基础医学院杨怡君囊获最佳口才奖,瑞金临床医学院王瑶摘得最佳台风奖,最具智慧奖归属基础医学院吴非同学。

  本次主持人大赛于9月中旬启动,有近60名同学报名,经过9月26的初赛,遴选出20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自我介绍、场景模拟和随机应变三个环节,选手独自完成第一、第三个环节,第二环节与预先抽取的搭档合作完成。首轮环节中,选手们充分发挥个人魅力,向我们展现了各具特色的主持风格,在仅有的1分钟时间向大家呈现他们独特的个性。第二轮场景模拟则是考验主持人选手的现场主持和驾驭舞台的能力,本轮环节要求选手搭档于3分钟内根据事先准备好的主持主题进行展示。选手之间抛开竞争,默契合作,各展风华,圆满的完成了医学院院庆大典、医学院人文论坛、毕业典礼、上海电影节开幕式等各种场景模拟。最后的随机应变环节在三轮比赛中难度最大,要求选手任意抽取一道题目,在规定的时间内对突发情况做出应对。这一环节突发情况层出不穷,或有冲上舞台的热情粉丝,或有不满情绪的中奖观众,或有故意刁难选手的对白……选手们处变不惊,将这些突发状况一一化解,表现出了较好的临场应变能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台上台下互动不断。

  著名主持人臧熹老师对本次参赛选手们的优秀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对选手们现场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点评。他说,如果整场节目是一串珍珠项链,那么主持人就是串起珍珠的绳子,可能看不到,但却必不可少。主持人除了要在表现形式和内容上抓住观众眼球,更要从语言和情感方面贴近观众,而面对突发状况时,与观众、搭档互动是最佳的选择。做好一个主持人,首先是要做好“人”,做好一个有责任感、真诚面对每一个观众的人。

  本次大赛是医学院院庆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本次大赛遴选出的优秀主持人将作为院庆系列活动的人才储备,参与院庆各项大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