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军训团四营二十九连勇夺小班长会操女生连第一名

发布日期:2018-08-22 00:00:00   点击数:

  8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团小班长集训会操在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中心举行。四天半的艰苦训练后,小班长们终于迎来了初次亮相,展示训练成果。

  在《强军战歌》和《歌唱祖国》的高昂旋律中,会操正式开始。四营二十七连男兵连首个登场,响亮的口号和一致的步伐为会操营造了豪迈的气氛。随后,其他代表连队陆续登场,展示了立正跨立稍息、停止间转法、敬礼、行进立定、步法变换等五个内容。各连队行进整齐划一,变换自如,博得了阵阵掌声。四营二十九连女兵连最后压台出场,她们的口号响遏行云,动作训练有素,将会操现场的氛围带向了高潮,也获得了场上评委们的青睐和场下阵阵掌声。

  会操完毕,刘和正团长指出此次会操意味着小班长集训的结束,但是后面的工作任重而道远。他希望小班长保持前四天的训练劲头,把自己的所学真正教给普训同学,为最后的阅兵式、分列式做好充分准备。刘和正宣读了会操优胜名单,其中,四营二十九连以91.25分的佳绩斩获女兵连第一名,四营二十七连获得了男兵连第三名的不俗成绩。

  随后,康健政委宣读了对小班长集训工作的表彰决定。康健褒扬了各营的工作,其中四营紧扣“军魂铮铮,白袍仁心”的工作理念,坚持安全、规范、有序、优质的原则,展现未来卓越医学人才的精神风貌。军训团对各营分别予与了团表彰一次。

  至此,小班长集训工作圆满结束。军训进入了普训的新阶段,刘团长希望大家齐头并进、共同付出,决胜9月4号的阅兵式与分列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