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13 00:00:00   点击数:

  9月1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顺利举行了2018级医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在医学院懿德楼三楼主会场以及懿德楼二楼、西2-112分会场同步视频直播,1600多名新生共同聆听了研究生院、学指委、图书馆等8个部门为同学们讲解学校各方面事宜,学指委硕士生办公室主任翁律侃主持。

  首先是医学院武保处刘松涛老师为同学们普及校园安全知识,刘老师语言风趣幽默,同学们在欢笑之余也收获了要珍爱生命的由衷感悟。而在注意校园安全的同时,实验室安全也是同学们不容忽视的问题,资产处佘伟亮老师用其丰富的工作案例让同学们明白实验室的使用安全注意事项与违禁操作,让同学们深感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同样刻不容缓。

  生命健康永远排在第一位,医疗门诊部毛晔医生对大学生医保政策通俗易懂地解读,也向同学们简明清晰地介绍了如何在校医院就医、转诊及报销等,帮助同学们在有需要时的便利就医。此外,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也派专人向同学们介绍大学生保险方案、优惠服务、办理办法等,为大学生的人身安全又加了一道保护。

  学校生活总是以学习为主旋律,随后图书馆馆长仇晓春讲述了图书馆可加以运用的丰富资源,特别强调学术诚信与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做交医人,也要做文明的交医人。网络信息中心坐落于图书馆四楼,网络信息中心蔡一闻老师接着介绍如何接入校园网、医学院VPN、一卡通等服务业务,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交医的学习生活。除此之外,校研究生会的存在为同学们的校园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研究生会主席张永兴激情澎湃地向同学们介绍研究生的组成、加入意义与收获,希望同学们提高学术能力的同时,也能够增强综合实力。

  研究生院是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部门之一,研究生院培养办雷钧声情并茂,向各位同学介绍研究生培养及选课介绍,特别提醒同学们要理性选课,诚信考试等,这在开学之初为同学们的纪律意识、诚信意识等打下了基础。

  最后,学指委副秘书长汤丽从与同学们密切有关的学校职能部门、各班辅导员、近期通知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强调开学初重要事宜,表达了对新生们的谆谆教导、深深期望,并祝愿同学们开启精彩的研途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