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六届上海市百万青少年争创“明日科技之星”评选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9-13 00:00:00   点击数:

  近日,第十六届上海市百万青少年争创“明日科技之星”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院8项作品在本届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2011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博士生钱运团队、2013级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王沪雯荣获第十六届上海市百万青少年争创“明日科技之星”评选活动一等奖,同时获评上海市青少年“明日科技之星”,取得上海市青少年“明日科技之星”大学组10项奖项中的两项。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范存义教授、公共卫生学院蔡泳副教授获“优秀辅导老师”奖,医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和杰出工作奖。

  第十届“上汽教育杯”上海市高校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示评优活动暨第十六届上海市百万青少年争创“明日科技之星”评选活动由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和上海科普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以“创新,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围绕科技创新、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循环经济等社会热点,注重身边科学,鼓励大学生创作具有创新性、新颖性和实际应用价值的科技活动。5月20日,第十届“上汽教育杯”上海市高校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示评优活动决赛于东华大学圆满落幕,大赛通过终评答辩,评选出一等奖10项,二、三等奖若干,获奖选手及项目参与第十六届上海市百万青少年争创“明日科技之星”评选活动的最终角逐。

 

附件:获奖情况

获奖团队/个人

作品名称

指导教师

一等奖(上海市青少年“明日科技之星”)

钱运、韩启新、赵笑天

3D制造石墨烯导管促进周围神经长段缺损再生研究

范存义、袁伟恩

王沪雯

上海市2型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行为的信息-动机-行为技巧模型及其对血糖控制的作用机制探索

蔡泳

三等奖

王仁杰、伍科、姚智显

谷氨酰胺酶抑制剂CB-839在制备治疗雌激素敏感型子宫内膜癌的药物中的应用

刘志宏、贺银燕

创意奖

盛宁、荀臻臻

亚甲蓝标记尼龙线在胃镜下测量中的运用

朱正伦

谭天宇、曹蕾

基于行为转变阶段理论的孕期家庭控烟策略研究

蔡雨阳

吕君蔚、张子杰、陈泓弛

针对厌食症儿童的含有中药柘树提取物的保健可食用餐具

丁显廷

参与奖

方斌、单圣周、周思政

一种新型颈部专用防气管压迫皮肤扩张器

谢芸

颜威

新型桡骨远端骨折固定夹板

奚小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