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学院本科生党总支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21 00:00:00   点击数:

  9月19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本科生党总支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在科教楼203会议室顺利举行。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铿、学指委副秘书长周栋、海南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明兴、基础医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钮晓音、公共卫生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朱静芬以及本科生党总支全体辅导员担任评审会的评委。学指委学生事务科科长顾锋担任评审会观察员。

  评审会由本科生党总支顾佳静主持并汇报了此次国家奖学金评申请人基本条件、基层评审安排、相关评审细则以及评审中注意事项等方面。国家奖学金作为学校级别最高奖学金,关乎到学生的切身利益,本科生党总支成立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要求的相关规定充分做好评审工作,对学生的各方面表现进行立体考核,在符合条件基础上采取学生“自主申报制”和“答辩评审制”相结合的方式,由评审专家现场投票评选出获奖学生,并在学校内进行公示。

  来自不同专业共30位候选人依次演讲汇报,通过3分钟的PPT展示,对自己2017-2018学年中的学业情况、科研成就、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自述。在展示过程中,候选对象各有特长,各具特色,难分伯仲。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候选人的演讲汇报并提出相关问题与合理建议,最终对30位候选人进行评审投票,遴选出19名拟获奖同学初审名单,待公示后报上级审批。

  一直以来,医学院本科生党总支高度重视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本科生国奖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严谨性,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以育人为目标,不断提升国家奖学金对学生激励效能和导向作用。同时,此次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响应医学院党委号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卓越医学创新型人才提供基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