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例会暨“研途指南”工作室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29 00:00:00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例会暨“研途指南”工作室研讨会在科教楼205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建思政工作的延续性,充分发挥朋辈教育的积极效用,推进医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特邀组织员李国瑛、李人寅,2018级研究生党支书、支委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翁律侃主持。

  会议伊始,翁律侃介绍了研究生党建工作的整体情况与要求,以及特邀组织员制度和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团队。各位兼职辅导员也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担任学生干部的工作收获与感悟,并由特邀组织员李国瑛、李人寅为新任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颁发聘书。随后,进行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与18级党支部结对仪式,通过这种富有仪式感的方式,展现出兼职辅导员工作薪火相传、互帮互助的精神内涵,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朋辈引领。

  随后,2017级硕士三支部党支书倪茜茜作为兼职辅导员代表,向新任党支书分享了作为党支书的工作体会,她谈到做好学生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坚定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递者。

  接着,翁律侃进一步介绍了医学院兼职辅导员的由来与历代传承。他强调,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应当发挥朋辈激励作用,努力成为研究生的知心朋友。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国家、学校、学院政策及规章制度的学习,做好上传下达和政策宣传。学指委研总支金子则向各位兼职辅导员介绍了本学年的具体工作安排,勉励大家创新工作方法,联动前后期,将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落活、落久、落深,与专职辅导员形成合力,成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素质高、作风正”的队伍。

  最后,大家就工作中碰到的具体案例进行讨论分析,互通有无,提升工作能力,拓宽工作思路。相信在医学院全体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2018级新生们会更好地适应新环境,不负时光,开启精彩的研途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