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馨医讲坛” 白袍故事系列讲座之从讲台到诊台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0-02 00:00:00   点击数:

  9月26日下午,医学院本科生“馨医讲坛”白袍故事系列讲座之《从讲台到诊台》在科教楼207会议室顺利举行。附属瑞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周与华分享了他选择从医之路的心路历程,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如何去规划自己医学之路。本次讲座也是“MS”全过程化生涯规划体系工作室系列活动之一。

  讲座开始前,工作室负责人、辅导员王甦平为同学们介绍了工作室成立的初衷与系列讲座的工作设想,并为周医生颁发了特邀“医缘”导师聘书。

  在讲座中,周医生首先从“我们该如何选择”出发介绍了选择医学职业之路的甜蜜与苦楚,他认为选择没有对错,重要在于选择是否真正遵从自己的内心,以及是否能为自我选择负责。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医之路上能够学会如何选择并坚定自己的选择。其次,周医生从如何学习基础医学知识、如何在实习阶段学习以及如何在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期间提升自己三方面出发,给予同学们从医学院到医院、从医学生到行医者的各个阶段学习的方法与建议。他也结合自己在住院规培期间与急诊科工作的实际经验,通过生动的小案例勉励同学们在今后求学行医的道路上,能放低姿态、提升兴趣与自信,主动学习、克服畏惧,不断完善自己,并始终保选择学医时那份初心。

  周医生风趣生动的讲授让同学们聚精会神聆听的同时,也认真思考起自己从医的初心和未来行路的选择。在紧接着的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面对同学们提出的什么样的人才适合做急诊医生问题,周医生介绍了急诊医生应具备的素质并鼓励同学们 “只有热爱才能让人一往无前。能力与素养非常重要,但只有选择真正热爱的职业才能让自己坚定无悔的走下去。”活动最后,主持人向周医生献花表示感谢。

  据悉,本学期“馨医讲坛”白袍故事系列讲座将继续邀请临床上工作突出并已具有成绩的青年医师和在专业上已有成就的专家医师作为讲课人分享他们的白袍故事,为医学生们在学医之路上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