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馨坊”召开2018级学习委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0-16 00:00:00   点击数:

  10月12日中午,医学院闵行校区2018级学习委员座谈会在文选医学楼217会议室举行,2018级全体学习委员和医馨坊的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上,老师们对各班学习委员进行了本学期的工作安排,提出了学习委员工作的具体要求。

  在会议开始阶段,来自不同班级的2018级“医馨坊”新成员们陆续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对彼此有了一定的了解,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接着,综合办的老师们向在座的学习委员们讲述了学习委员的职责。作为老师和同学们的联系纽带,学习委员起着重要的沟通作用。希望学习委员们能够准确上传下达各类通知事项,也要将同学们的建议反馈给老师,与任课老师、辅导员们进行有效的沟通。营造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是学习委员另一项重要职责。老师们希望在座的学习委员能够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采用多种活动方式,从而带动班级学风建设,营造勤学、乐学、好学、善学的学习氛围。对于学习委员的的工作方法,老师们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要积极寻找周围可以支持自己的资源,使其更加有效、顺畅、愉快,最终还是要让同学们乐意学习,享受学习”。老师们的建议让在座的各位学委收获颇丰。

  最后,针对在场学习委员提出的问题,综合办的老师也建议大家要在课堂上积极提问,锻炼表达能力;适时关心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密切关注出勤率,及时向辅导员反馈问题。希望学习委员们积极探索,努力学习工作,践行“学在交大,行在交医”,从而帮助同学们一起完成高中到大学学习的过渡,为大学学习生涯形成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