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辅导员为学生开讲新学期“形势与政策”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8-10-17 00:00:00   点击数:

  10月16日晚,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一讲在西2-401教室正式开讲。学指委辅导员原媛老师为2018级学生主讲“从世界变局、大国博弈谈中美经贸摩擦”,医学院辅导员、学生近80多人参加。

  中美经贸关系一直是中美两个大国关系的“压舱石”和“稳定器”,妥善应对中美贸易摩擦,事关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原媛老师从“十大关键词”着手,解释了“修昔底德陷阱”和“格雷厄姆陷阱”,与同学共同探讨了中美摩擦。她强调把握国际形势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展望中美关系未来“和而不同、斗而不破”。

  为了组织好“形势政策课”的教学工作,在上海交通大学学指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指导下,医学院学指委成立了专题教研组,组织辅导员观摩授课,开展集体备课,设置了易班考勤出勤、课堂提问、专题报告、集中考试等多个考察环节,并在全体新生中开展集中授课。通过“形势与政策课”的授课,使得学生加强对国内外纷繁复杂形势的了解,也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