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学院学生代表参与三林烈士陵园公祭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9 00:00:00   点击数:

  9月30日,在我国第五个烈士公祭日到来之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联合会8名学生骨干代表医学院学生来到三林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记忆。

  上午8时30分,公祭活动在三林烈士陵园广场纪念碑前正式开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8位学生代表肃穆伫立,默默哀悼在此长眠的革命先烈,并向各位英雄敬献花篮,以三鞠躬表达对先烈们的英雄功绩和他们永垂不朽的爱国主义精神的无限崇敬。

  仪式后,学生代表们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参观烈士事迹陈列室,深刻体会到了百折不挠、团结一心、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没有他们曾经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今天和平、自由、幸福的新中国。

  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烈士祭扫活动是一堂发人深省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课。新中国的成立与发展离不开革命烈士的奉献与牺牲,他们用鲜血织就的红色记忆值得所有人铭记,新时代的大学生们更应回溯历史,继承先烈遗志,推进国家的现代化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