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瑞金医院北院、第六人民医院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录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20 00:00:00   点击数:

  由医学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举办的瑞金医院北院、第六人民医院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简称规培)招录宣讲会分别于10月17日、18日在西教416举行。宣讲会由学指委就业办陈莉主持。

  10月17日下午,瑞金医院北院人事处负责人蒋丽娟先以一个宣传短片开头,为大家介绍了瑞金北院的概况,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本条件、过程管理及培训特色,以及对于规培医师的各项保障措施。

  蒋丽娟简要介绍了北院的概况,它坐落于嘉定新城的核心位置,是上海“郊区新建三级综合医院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发展前景良好。蒋老师还以直方图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北院医疗业务的发展概况,可以看出门诊、出院、手术人次在近五年均处于稳步上涨的态势。近年来瑞金医院北院十分重视科研,不仅筹建了专门的临床研究中心,还成立了单独的北院基金,帮助青年科研人员拿到科研的第一桶金。在教学方面,瑞金医院北院于2014年成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实习基地,现有外科、急诊、麻醉等培训基地,内科培训基地的资格也正在申请当中。蒋老师强调,北院与瑞金总院病种不同,以常见病、多发病为主,因进修医生、实习医生相对较少,全院17个临床科室中参与带教的医师有103人(约占医生总数的三分之一),相比瑞金医院总院,北院拥有更好的带教和实践条件,可进行一对一带教。

  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过程管理方面,瑞金医院北院有着明确的制度规范,严格执行轮转计划,考核严格,并注重师资队伍的建设,组织教师定期培训、讲座,示教、赴香港等地培训。医院也很注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每个月都有主任讲坛和心电、放射读片教学,并定期进行科内小讲课、技能操作练习等,还举办有病历书写比赛、病历讲评会等活动。瑞金医院北院在外科规培方面具有较明显优势,参加外科基地的规培生第一年均能独立进行培训所要求的一类手术,完成70%门诊手术,极大地锻炼动手能力、积累临床经验。

  10月18日下午,第六人民医院人事处处长秦玮以“职面人生,乐园梦想”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六院的规培招录政策及相关要求。秦玮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已于2012年开业的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作为市政府“5+3+1”郊区三级医院建设项目,六院东院的床位规模、就业机会都有所扩大,发展前景良好。接着,秦玮从第六人民医院影响力、科研情况、品牌学科、优秀人才、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六院所获成就及未来发展规划。

  秦玮还向大家介绍了第六人民医院的建设目标,其政策中对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视与毕业生们息息相关,六院将坚持人才优先、人才强院,加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努力造就一批站在行业前沿、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达到同级同类医院上三分之一的优秀人才储备厚度和较高的竞争力。

  最后秦玮向大家介绍了第六人民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教学特色及毕业生们都十分关心的招聘信息,第六人民医院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科室基本涵盖各个临床专业,招聘的岗位除了临床医生还有科研人员、管理人员等,秦玮鼓励在座的2019届毕业生们积极应聘第六人民医院。

  通过上述2场住院医师规培招录宣讲会,毕业生们对瑞金医院北院和第六人民医院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录政策、培训方式及招聘计划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在漫漫医路上坚定了医学理想信念,为更好的规划职业生涯做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