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团干部培训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02 11:12:46   点击数:

为增进其对共青团的认识,提高团学干部工作能力,10月31日,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团干部培训在文选医学大楼报告厅举行。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团委程雅青,闵行校区辅导员郑怡婷、卢欣,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闵行本科生团委书记焦井泉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焦井泉首先对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闵行本科生团委于新学期九月进行了架构调整并完成了成员招新,焦老师向大家简述了其基本构架,各部门功能及主席团、部长团成员,并接着介绍了团干部培训课程安排。此次课程共分为四次,为期一个月,旨在全面提高全体团干部对于团工作、发展历史、当前任务及自身责任的了解。

随后,游佳琳老师为同学们带来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奏响青春最强音》的主题团课。她首先从多个方面介绍了共青团的相关知识,包括其先进性与政治性、发展简史、团员的义务与权利、四大团务用品及团的基层组织等。结合医学院的工作实际,她简要说明了医学院共青团及学联的组织架构,分析了团学干部岗位的能力建设与担任团干部对同学们的诸多裨益,明确了团学干部和团学工作应努力达到的要求,并展示了包括志愿者活动、社团活动、支教团在内的团学工作风采。她强调,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旗所指即团旗所向,团不可脱离党的队伍。她引用陈国强院长“争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的箴言,表示学生干部应涵养服务奉献的精神,摒弃功利主义思维,在工作中全面发挥自我能力,敢于挑战,勇于超越。

谈及青年的时代责任,游老师指出,不同时代的青年肩负着不同的使命,却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回顾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不同时间提出的对青年的期望与要求,她总结道,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同学们应“牢固树立新思想,时刻牢记新使命,刻苦锤炼新本领,奋发展现新作为”。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同学们则应牢记陈国强院长的寄语“眼中有光,胸中有志,腹中有才,心中有爱”,不断奋斗,砥砺前行。

最后,游老师勉励同学们,医路漫漫,曲折坎坷,只有不断锤炼“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品性,坚定永不放弃的信心,才能坚持走到最后。

精彩的团课之后,游老师又为闵行本科生团委“十月之星”称号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第一学期第一次团干部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在此次理论教学之后,对自己身为一名青年团员、学生干部、医学生的职责与使命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自己将铭记前辈寄语,不懈拼搏奋斗,不负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