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附属仁济医院、儿童医学中心2020年“住培”招录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02 13:28:00   点击数:

由医学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仁济医院2020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简称“住培”)招录宣讲会分别于10月30日、31日在西二603、西二601教室举行。儿童医学中心人事处陆奕主任和仁济医院人事处房佳蓉科长为毕业生们介绍了两家医院2020年“住培”招录情况。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附属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是综合性的儿科医疗、教学、研究中心。目前获批床位1500张,开放床位634张,是国内首家国际JCI认证儿童专科医院,拥有6个国家重点学科及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和全球最大心脏中心、亚太最大血液肿瘤中心。陆处长就科研创新、学科人才(千人计划)、国际合作、辐射与带动、综合楼项目建设,重点与特色专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重点专科包括心血管专业、血液/肿瘤专业、发育行为儿童、听力筛查等。儿童医学中心的发展着眼于国际化视野,迄今已与多所国际医学院校建立了学术交流和友好合作关系。在今后的发展规划中,儿童医学中心将以临床医学为导向,持续改进医护质量,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继续保持重点学科优势地位,力争实现创新型发展。

陆奕对医院近期的发展情况做了全面的介绍,随后就近年来儿童医学中心“住培”招录情况及同学们都很关心的培训模式、考核方式、规培年限做了详细的阐述。陆奕还着重介绍了一项针对博士生的鼓励政策——为满足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张江”新院区建设的人才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才强院”主战略,加强儿科人才队伍建设,吸引具有学术志向、创新精神和科研潜质的博士生,医院开展了“卓越青年医师激励计划”,激励经费分别为——“住培”18万,“专培”40万。在培养“住培”学员临床技能的同时,坚持培养科研能力同时拓宽学员的国际视野。

从1844年上海第一所西医医院到当今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仁济医院已经走过百余年的辉煌发展历程。在科研建设方面,仁济医院近10年获得国家级奖项4项,省部级奖项39项,NSFC项目数连续两年上海第一,首次进入全国医院前三,并在2018年获科技成果奖5项。科室建设方面,不仅坐拥丰富的医疗资源,还享有强大的学科背景,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12个,特色专科有消化内科、风湿科、肝脏外科、生殖医学中心、泌尿科等。

房佳蓉对仁济医院2020年住院医师的招录要求、招聘岗位、培训模式、考核方式等相关政策做了详细说明。仁济医院是首批上海市“住培”单位,培训基地包括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诊科、神经内科、眼科、耳鼻咽喉科、麻醉科、医学影像科、医学检验科、临床病理科、全科医学科、超声医学科、核医学科,历年招录率名列前茅,实施一人一表的培养计划及轮转方案。房佳蓉还重点介绍了全周期培养计划三方面——出国访学计划、专科医师培训、专项技术培训,均已在临床重点专科进行试点实施。房佳蓉指出“住培”招录的考核方式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是敲门砖,建议同学们需慎重对待,笔试预计在11月下旬举行,而面试则主要考察毕业生的临床医学知识、个人综合素质、英语口语等。

在最后问答环节,陆奕和房佳蓉分别就毕业生关心的规培年限、招生人数和薪酬待遇等具体问题一一解答,并且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各自医院的广阔舞台上一起开创更美好的明天。就业是毕业生人生发展中的重大转折点,是毕业生从"自然人"向"社会人"过渡的重要阶段,是梦想的又一次起航。希望交医学子们能不骄不躁,脚踏实地,在工作中走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