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院学子参与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19-11-06 11:20:17   点击数:


10月29日至11月1日,以“科技,为了人类共同命运”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举行。本届论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发起,中国科协为指导单位。此次论坛中,交大医学院承担了重要的志愿服务岗位,在短时间内高效完成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共选拔29位学生分布在综合接待、策划执行、媒介宣传、物料设计及安全保障等岗位,其中11人参与一对一陪同诺贝尔奖、拉斯克奖科学家。另有80名学生赴现场参加了主题峰会。



论坛开幕式共有44位诺贝尔奖得主,21位沃尔夫奖、拉斯克奖、图灵奖、菲尔兹奖、麦克阿瑟天才奖获得者以及100多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中外青年科学家参加。为期四天的论坛,举行了“莫比乌斯”论坛、“国际大科学计划”战略对话、青年科学家论坛以及人工智能算力算法、脑科学与神经退行性疾病、创新药研发与转化医学、生命科学、碳氢键与新化学、黑洞与空天科技等八大主题峰会。




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本次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志愿服务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既是一次锻炼提升、开拓眼界的学习机会,也是一次走近大师、汲取科学力量、激励自己不断前行的思想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