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18级临五一班“改革发展,医路前行”爱国主义教育班会 暨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06 13:33:11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31日,18级临五一班在西2416教室进行了“改革发展,医路前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徐渤盛主持,辅导员徐璐璐老师及全体同学参与了活动。

活动伊始,徐渤盛主持介绍了此次活动主题和流程,带领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纪录片《辉煌中国》,纪录片展示了我国民生工程建设为百姓带来的福利,增强了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自豪感。同学们纷纷展开讨论,积极发表观点。


庄海明、周嘉雨和丁泽智三位同学分别介绍了建国70周年以来,自己家乡的发展变化。庄海明同学提到了郑州市北郊的花园口渡口,在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部队炸毁这里的堤坝以阻挡日军,却造成了1942年的河南大饥荒;而新中国成立以来,这里从未发生过险情并且建成了黄河上第一座数字化的水文站。周嘉雨同学则以西湖周边越来越繁荣的商业圈和西湖大学的创立为例介绍了杭州市的发展。而丁泽智同学讲述了福建泉州市所拥有的多种轻工业品牌的创立和逐步做大做强的经历。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几位来自东北地区、西北地区和西南地区的同学对家乡的发展进行简单的讲述。同学们认真的聆听他们的分享,对这些地区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



最后,徐渤盛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听完来自祖国不同地区的同学介绍家乡的发展,我们由衷地感受到70年来祖国的繁荣发展,我们也要努力学习,在不久的将来为祖国更快更强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祖国70年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深刻的认识,对我国未来的发展前景有了更美好的期待与憧憬。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热爱集体,向着成为卓越的医学人才的目标不断努力,为祖国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相信祖国的未来必将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