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17级临八三班班导师活动参观昕健医疗技术公司

发布日期:2019-11-11 10:34:54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3D打印在医疗中的运用、体会“医工交叉”的重要内涵,11月1号下午,201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三大班的的同学们在班导师邹剑老师、辅导员原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上海昕健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班导师活动。


昕健医疗是全球领先的医疗3D解决方案服务供应商,总经理王琦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规模、主要业务以及3D医疗目前的发展现状。通过讲解,同学们了解到: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的日渐提高,病人们对术后的预期变得越来越高,而3D打印的个性化手术导板、人工关节等,不论是从硬度、刚度、生物学性能,还是从与病人自身骨骼的贴合度来讲,都有显著的优越性,未来将越来越多地运用到临床实践中去。


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运用其领先的医学图像处理软件为病人个性化定制手术导板,并让大家现场穿戴VR设备,观察人体的器官、血管。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进入3D打印设备操作室,亲眼目睹了3D打印的具体过程,详细观察了3D打印的个性化手术器械和植入物,共同探讨3D打印技术的原理及其在临床医疗中的运用。同学们对于3D打印基地的先进技术和宏大规模赞叹不已。


现代医学的发展越来越离不开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应用,生命医学的前沿研究和转化创新领域的实践越来越需要各个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和相互合作。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近距离感受3D打印技术在医学领域的运用,聚焦前沿技术与医学的结合,加深了对“医工交叉”的认识,为后续的医学学习培养了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