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代表参加首届“浙大-交大-复旦-南医”四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研博会交流论坛

发布日期:2019-11-14 08:52:58   点击数:

11月4日下午,我院郭枫、刘彦君、刘泽阳、倪茜茜、曾琬琴、张家旭六位研究生代表前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参加首届“浙大-交大-复旦-南医”四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研博会交流论坛。论坛由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主办,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和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的研究生代表共同交流。

论坛开幕式上,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邵吉民致辞,欢迎各校研究生代表能在今年来到美丽的紫金港相互交流,延续之前几十载建立的深厚友谊,并倡议拓展更多的国内国际一流医学院校参与进来,共同推动医学研究生在学术、文化、生活等各个方面进行合作交流,更好地发挥研究生会的自主性来服务同学。

开幕式后,各校研究生会代表就各自研究生会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我院研究生会主席、2019级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眼科学博士生刘泽阳介绍了交大医学院研究生会的特色活动,并希望加强四校交流,共同构建沪宁杭四校联动。随后,各校学生党支部代表分享了学生党建工作经验。我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2019级附属仁济医院内科学博士生倪茜茜介绍了交大研究生党总支的工作情况,为党建工作创新建设提供了参考。分享环节过后,各校代表开展分组讨论。我院研究生会副主席、2018级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直博生刘彦君主持了“关于如何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全面发展的、有灵魂、有温度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 的合作讨论,与各校同道分享交大医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经验。当日晚,各校代表在分组讨论的基础上,就思想引领、学术合作和新媒体宣传等几个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次日,各校代表参观了浙江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随后参加了浙大基础医学院墙报展以及“一作论坛”学术活动,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学习。

11月5日下午,各校代表在论坛闭幕式上分别就本次论坛的交流成果进行了总结发言。最后,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杨巍教授致闭幕词,鼓励四校研究生会在本次论坛的基础上加强合作,并在未来邀请更多的华东医学院校参加交流,为华东地区医学研究生在思想、学术和文化等方面搭建更加高效的沟通交流平台,发出新时代研究生自己的声音。

至此,首届“浙大-交大-复旦-南医”四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研博会交流论坛圆满结束。本次论坛加强了我院研究生会与友校研究生会/研博会的沟通与交流,彼此互通有无、同心协力,为开展更加优质的学生工作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