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17级临八二班举办“双十医·交流分享会”班导师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5 09:41:08   点击数:

11月8日上午,201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二班于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开展了“双十医·交流分享会”班导师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生之间关于医学初心、未来畅想、当前困惑等话题的交流讨论,帮助同学们逐渐摆脱青涩与懵懂,触摸医生生涯的真实轮廓,坚定医学理想。副班导师何康、辅导员原媛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陆文欣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由辅导员原媛老师致开场辞。原媛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举办目的,医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古人用“生老病死”四个字来概括人的一生,而生老病死的每一个环节都和医生密切相关。由于近期社会上发生了一些颇有争议的医疗事件,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班导师活动,唤起同学们的医学初心,坚定职业理想,在医学之路上永不停下追求的脚步。

交流分享会主要以讲故事的形式进行。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最初选择学医的心路历程,有的同学谈及了对医务人员当前生存环境的思考,有的同学介绍了自己初探科研时遇到的困难、产生的困惑以及缓解压力的小技巧,还有同学还向大家推荐了医学相关的人文类书籍和影视作品。

交流分享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顺利开展,副班导师、辅导员和同学们金句频出,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和笑声。活动过程中不时穿插着与副班导师何康的互动提问,由于何康医生既是副班导师,也是05级临八的学长,同学们邀请学长以“过来人”的身份为大家答疑解惑。何康学长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临床工作的宝贵经验。

活动最后,由何康总结发言。他谈到,医生这一职业的特别之处在于“成就感”,当你参与并见证患者痊愈的整个过程,当你听到患者出院时的一句“谢谢医生”,这种拯救生命的快乐是从事其他职业所无法比拟的。能还给患者一个健康的身体,让他们去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这就是医生价值所在。他勉励大家,尽管当前的医疗体系不够完美,但是仍应牢记自己的医学初心,努力成为卓越的医学创新人才,为我国乃至全人类的健康事业奋斗。至此,本次班导师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