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院241名学生志愿者服务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

发布日期:2019-11-22 16:15:01   点击数:

11月17日,黄浦江畔,第24届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如约而至。在这难得温暖的一天,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团委志愿者指导中心同241名交医志愿者一道,共同迎接这个马拉松盛会。

前夜,物资发放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志愿者指导中心将整理好的装有服装、雨衣、徽章、志愿手册的背包交到志愿者手中。初冬凌晨的上海是刺骨的,但志指将尽力温暖这个黑夜,守候明日,属于他们的荣耀时刻。

3:30,在无数人酣眠之际,在风与月的陪伴下,手捧志指贴心准备的热气腾腾的早餐,交医志愿者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前集合,有条不紊地在各组长的带领下登上了通往黄浦江畔的车辆。

4:00,交医志愿者在赛道各处集结完毕,听从裁判的指挥,熟悉工作流程,了解相关信息,力争以最完美的服务姿态迎接参赛者的到来。天边一缕缕阳光流淌,驱散了丝丝凉意,参赛者陆续而来,为这场比赛做着最后的准备。起点引导组的交医志愿者,耐心回答跑者的每一个问题,用微笑加油,用服务助威;垃圾回收组和垃圾分类组的交医志愿者,用细心为美丽上马、美丽上海奉献一份力量。

7:00,一声枪响,3.8万名参赛者从外滩金牛广场出发,奔向42千米以外的上海体育场。参赛者的汗水与志愿者的汗水相融,参赛者的喘息与志愿者的鼓励交织,参赛者坚定的眼神与志愿者温暖的笑容一起,共同绘就这一马拉松的精彩画卷。

第24届上海国际马拉松赛落下帷幕,交医志愿者身躯疲惫却又精神振奋,他们见证了凌晨的上海和东方第一缕的阳光,见证了参赛者矫健的身姿、对奔跑的热爱,见证了坚持、信念与奋斗。他们彰显了交医人的责任与担当,热情与奉献,向世界展现交医人的风采。这次难忘的经历也给予了他们很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志愿精神与马拉松精神将指引着他们走得更远、做得更好。“我们约好了,下次志愿活动再聚。”交医志愿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