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18级临八三班班导师活动参观院史馆

发布日期:2019-11-29 09:38:42   点击数:

为积极营造医学人文教育氛围,以德育人,以文化人。11月25日下午,2018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三班的全体同学在班导师宋鲁杰和辅导员陈燕的带领下参观位于医学院东院六舍的院史馆。回顾医学院发展历程,致敬医学前辈,学习医学大家,传承大医精神。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展馆玄关处刻有医学院院徽的圆坛处,随着讲解员的介绍,院徽中“J.A.T.S”的字母组合的寓意深深印进了同学们的脑海,JAT三个字母分别代表了对医学院前身圣约翰大学医学院、震旦大学医学院和同德医学院历史传承;代表工科性质的齿轮与“S”的融合,寓意着我院更名后医理、医工结合发展的历史新机遇。圆坛中传来“砰-砰”的心跳声,让同学们感受到生命的脉搏跳动不息。

随后,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院史馆领导关怀、杏林英华、薪火传承、百年树人、创新之光、厚德为医、博采众长、精神家园等板块,在与展品的近距离接触中真切感受到了医学院传承已久的“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学院精神,在学长学姐们的探索精神、奉献精神与卓越成绩的感染下加深了对“团结、勤奋、求实、进取”的院训的理解。

回眸历史,展望未来,每一位参观的同学都对医学院传统、大医精神有了更多、更深的理解,也愿意牢记学医初心,砥砺前行,为医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