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本科生党总支举办第13期“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12-02 13:24: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保障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的安全、规范开展,由学指委本科生党总支“燕子姐姐”学业指导工作室主办,交医易班-科创工作站协办的第十三期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专题培训于11月27日晚在图书馆演讲厅顺利举行。本总支第十三期“大创”立项团队、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部分学生近8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工作室负责人陈燕主持了培训。

首先,陈燕分别从医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组织架构、项目经费使用、实验记录书写和实验室安全提醒四个方面就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进行了总体的指导。特别强调了实验记录撰写中的“求真求实”的核心科学精神和开展实验过程中“预防为主,安全第一,防火、防盗、防毒、防事故”的安全原则。

接着,16级临八一班的朱德昊和16级临八六班的曾志童分享了他们开展大创的心得体会。朱德昊建议同学们在进入实验室后,最重要的不仅仅是科研思路和实验技巧,更重要的态度端正和积极的参与精神。他提醒同学们要尽力克服拖延症,合理安排时间,及时和指导教师汇报实验进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曾志童分享重点也是“合理安排时间”。建议同学们在开展大创工作时,合理利用假期时间,提前做好时间规划,平衡好学习和实验之间的关系。

最后的答疑阶段,在场的同学就“大创”开展中面临的压力和不顺与主讲者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主讲者一一解答了同学们一直以来的困惑,使在场的同学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