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举行第二期“医路同心”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12-11 13:59:27   点击数:

12月8日下午,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在闵行校区中院101教室举行第二期“医路同心”朋辈学习交流会。医学院2013级临床医学五年制的刘德月学姐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题为《在体验中感受在经历后抉择》的经验分享讲座。

首先,刘德月回忆了自己刚刚走完的五年成长经历,总结出五年的关键词。大一时,她积极参与选修课和社团活动,更在暑期自主报名参与了实习工作,也逐渐开始认识医学和认识自我;大二时,她主动报名参与军训指导老师工作,因此参加了两次军训,收获颇多;大三时,她充分利用医学院提供的科创项目的机会,初步接触科研,海外游学的经历也丰富了她的视野;大四时,她致力于学好内外妇儿,为过关考做了充足的准备;大五在瑞金医院实习时,一些经历使她对白大褂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很多事情原本并不在她的职责范围内,但她依然主动去做,从中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从这些丰富的经历可以看出,刘德月积极主动的精神为她赢得了许多机会,使她在获得优异的学业成绩的同时,更收获了独特的体验,有些经历令她十分触动,她也从中有所领悟。

接着,她也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她指出,学好基础课程十分重要,因为唯有奠定扎实的基础,才能在往后的学习之路中走得更远,因此不要落下任何一门课程。此外,她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学校优质的体育资源锻炼身体,塑造健康的体魄,为将来高强度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保障。她还向同学们强调,如果有想做的事情就去做,哪怕是看似“无用”的事情也将成为一份沉甸甸的经历,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未来的选择。

最后,她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一些困惑,分别是“焦虑、迷茫怎么办?”、“如何分配时间?”和“我做这些有用吗?”,并给出了自己的回答。她坦言,医学院开学第一课中的两句话对她有着深远的影响,即“从本质和内心深处认识自己,探寻并坚定未来的人生方向”和“只有多去体验、经历,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这也恰恰切合今天的主题。针对在座的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如何与他人沟通”等问题她也作了真诚而详尽的解答。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之后,他们将学习刘德月学姐身上勇于尝试、积极主动的精神,去体验,去感受,经历之后再做出抉择,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学医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