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韩德彩中将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做报告

发布日期:2010-11-10 00:00:00   点击数:

11月5日下午,医学院党校第7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139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习。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国瑶作了开班动员并上了第一堂党课。唐国瑶在开班动员中,要求大家珍惜在党校培训的机会,抓住学习的机遇,通过培训,学好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为构建和谐校园、医院、社区和家庭添砖加瓦。接着,唐国瑶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相结合的观点向学员们谈到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要在实践中坚定正确的理想与信念,学习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勉励自己积极向上,不断进步,以实际行动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争取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中的一员。

随后,原南京军区空军副司令员、拥有“空中神射手”之称的抗美援朝战斗英雄韩德彩中将应邀作了题为《鲜血铸就不朽丰碑——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60周年》的专题报告。来自医学院机关各部处党、团、学干部及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同培训班学员一起聆听了韩德彩将军的报告。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国瑶会见了这位昔日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叱咤蓝天的老英雄,并主持了报告会。

韩德彩将军在抗美援朝血与火的空战中,作为一名中国人民志愿军年轻的飞行员,不畏强敌,机智果敢,先后击落敌机五架,荣获一等功二次和空军“二级战斗英雄”称号,为世人所称颂。他在报告会上手持一架战斗机模型做演示,用朴实而幽默的语言,兴致勃勃地为大家讲述自己击落美军五架战机的传奇经历,尤其是讲到自己驾驶油料即将耗尽的飞机,一举击落美国“双料王牌飞行员”费席尔,以及近半个世纪后,两人上海会面重逢,化敌为友的情节,引起大家的强烈兴趣和共鸣。他强调,抗美援朝战争的最终胜利归功于祖国和人民给予人民军队的有力支持;归功于毛泽东思想的正确指引;归功于我军不怕牺牲、勇敢无畏的光荣传统;归功于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而作为个人,作为一名普通战士,只有完成组织交给自己的任务,自身的价值才能够更好得以实现。

韩德彩将军的报告赢得了在场医学院学子的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崇高精神和优良品质,以此化作指导日常学习、生活、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立志为今后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