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院师生参与上海市安利纽崔莱健康慈善慢跑

发布日期:2010-11-12 00:00:00   点击数:

11月7日上午,以“精彩2010,为世博会志愿者喝彩”为主题的上海市安利纽崔莱健康慈善慢跑活动在上海浦东世纪公园举行。我院学工部2名教师和30余位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参加了这一活动。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体育总会、上海市志愿者协会、上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上海市社会管理中心、浦东新区体育总会承办,我院附属瑞金医院提供特别支持。学工部“天使在行动”项目组承担了我院学生的报名组织、联络等相关工作。

上午9时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万名选手浩浩荡荡从世纪公园1号门出发,沿锦绣路、芳甸路、花木路行进至终点站世纪公园7号门,全程约4.2公里。在跑步活动进行的同时,世纪公园湖滨大道和音乐广场还举办了盛大的“慈善嘉年华”活动。本次“慈善嘉年华”通过慈善义卖的形式,在企业和市民中积极募集善款,同时还通过充满趣味的游戏和表演,为活动参与者提供了寓教于乐的健康互动体验。

上海市慈善慢跑和安利纽崔莱健康跑两项活动在上海都有着较高知名度和浓厚的慈善色彩,本次慢跑活动将这两项群众性跑步项目合二为一,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活动所崇尚的“健康、绿色、关爱、文明”的理念与世博会志愿者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相结合,将慈善情怀与志愿服务精神相融合,让更多市民在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的同时为慈善事业奉献自己的爱心,延续世博会志愿者这一主题。

我院志愿者刚刚圆满完成了世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为世博会的圆满成功付出了巨大的贡献。本次,几十位师生积极参加慈善慢跑活动,不仅是世博志愿精神的延续,也是对全体志愿者致敬,为上海世博会的圆满落幕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