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费健医生做客“博极医源”讲述外科医生成长的快乐

发布日期:2010-11-15 00:00:00   点击数:

11月10日下午,瑞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费健医生来到医学院闵行校区,做客本学期第二期“博极医源”讲堂,为医学生讲述一个外科医生成长的体验——我是医生,我快乐。

在讲座中,费健医生通过展示照片、视频,讲述一件件小趣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快乐回忆、交流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快乐的一年级,忙碌的二年级,渐入状态的三年级,越来越快乐的四五年级,快乐的轮转医生生活和博士生活……在费健医生的言词话语中,同学们充分体会到其所说的“快乐”:做医生是一件快乐的事,每一阶段都值得好好享受。费健医生谈到:学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医学生的学习和医生的工作中有很多困难和辛酸,要努力打好基础,汲取知识,遇到困难也不要放弃。他教给大家做一名快乐医生的八字真言:“扔,仁,忍,韧,修,齐,治,助”,并鼓励同学们“用有限的时间做有用的事”。

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费健医生与大家亲切交流,热情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解决同学们的困惑。会后,同学们表示费健医生的亲身经历使他们对将来的学习生涯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在学医中学会体味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