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第二届“楼委杯”厨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0-11-24 00:00:00   点击数:

11月17日晚6:00,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届“楼委杯”厨艺大赛在第一食堂如火如荼地举行了。本次大赛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工部、楼委会以及医学院后勤实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校园活动,邀请了特级厨师许其渊、一级厨师杨军明和学工部缪青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并在比赛现场选出了几名同学担任大众评委。 本次比赛旨在激发同学们对于烹饪的热情,增强大家的动手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早在比赛消息发出时,同学们就踊跃报名,很快诞生了十几支富有个性的代表队参赛。经过筛选,共有8支队伍入围决赛。比赛共分两场进行,每场四组,每组2名选手。限时30分钟。

比赛开始,同学们立刻进入角色之中,大家戴上统一发放的厨师帽和围裙,就像高级酒店的大厨一样,烹调自己的食品。虽说厨房是女生的天下,不过可别小看男生,几组男女搭配的队伍中,男选手往往担任主厨角色,女生则更多打打下手,这为男同胞攒足了面子。无论是“姐妹档”还是“情侣档”,都配合默契,不慌不忙,一个个身手不凡。而在各式各样菜式中,荤菜类挑起大梁:有酸甜开胃的“西班牙斗牛柿”,可口入味的“酸甜茄汁虾”,别具风味的“羊村秘制咖喱”,华丽丰富的“黄鳝炒茭白”以及简单味美的“福清肉片汤”。当然还有别致的素菜类,像创意巧妙的“无影豆腐”,清淡而不失鲜美的“一只鼎山药羹”和健康营养的“香菇盅”。两位主持人的表现也同样出色,妙语连珠,使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加上评委的精妙点评、观众的热情配合与工作人员的尽心尽职,使比赛开展得热烈而有序。

最后,经过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的打分,“酸甜茄汁虾”夺得金勺奖,“无影豆腐”和“西班牙斗牛柿”获得银勺奖,其余五队的菜品获得铜勺奖。虽然比赛成绩有高下,不过每一位勇敢而自豪地向大家展示自己厨艺的选手都是胜利者。这次比赛,给每一位在场的同学和老师留下了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