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10级法八班举行“与邱丰医生共话成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1-04-06 00:00:00   点击数:

2011年3月3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医者仁心,德芳杏林”学风建设系列讲座第一讲在科教楼502会议室如期举行,会议邀请附属仁济医院泌尿外科、移植中心主任邱丰作为嘉宾,与2010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法文班学生举行“共话成长”的座谈会。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周栋、辅导员郭莹莹老师出席会议。

邱丰医生是仁济医院器官移植科主任,主任医师,擅长泌尿系统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主攻肾脏移植。在交流中,他首先以学长的身份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学业经历、学科背景及职业理念,不但与同学们拉近了距离,而且使座谈会的氛围显得轻松而亲切。随后,邱医生现场回答了法文班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困惑、学习生活、自身定位、个人发展等多方面问题,还就医疗政策、行医环境和同学们进行讲解和引导。在交流中,邱医生强调了医务工作者的医德问题,他认为医生应该拥有高尚的品德,在浮躁的当今社会中重建道德体系。他倡导同学们将医学作为事业来对待,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将兴趣转化为学习动力和对工作的热情,此外还应坚持一名医生的责任感,用一颗真心对待病人,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关于医学生如何起步事业,邱医生认为年轻医生应在保持严谨态度,大胆实践,打好基础,积累经验。在座谈会其间,还穿插许多个人经验的讲述,深入浅出的道理和生动鲜活的事例引发师生阵阵欢笑,并让同学们沉思、感悟。

同学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对医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明确自身努力的方向,将于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今后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