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基院辅导员开展德育实践研究课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1-04-21 00:00:00   点击数:

基础医学院指导员办公室于2011年4月19日上午在一舍115室举行了2011年度上海学校德育实践研究课题的分享交流会,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在交流会上,获得本年度上海学校德育实践研究课题立项的李盈懿和徐立明两位老师分别就自己申报课题的一些想法和大家进行了交流。首先,他们给大家简单介绍了在立项过程中收获的有关于上海德育课题的一些基本情况,包括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2011年度课题的立项数目、总体分布等。其次,通过自己申请课题的思考,和大家分享了如何去更好地在工作之余去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最后,还提出了一部分关于如何更好地建立科研团队的建议,在辅导员队伍中逐步形成读书、思考、交流的习惯。

为提升辅导员研究能力,凝练学习型组织,营造学习氛围,从本学期起,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在每周工作例会后,增设了研究能力的专题学习,通过专家讲座、专业论文导读、自身交流、科研导航等形式,夯实辅导员们的理论基础、开拓眼界、培养管理思维、积淀自身内涵、提高创新意识,充分发挥辅导员在班级学生中的影响力与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