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博雅讲坛·葛灏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1-04-22 00:00:00   点击数:

4月21日晚,在西院新教学楼112报告厅,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葛灏做客我院“博雅讲坛”,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我院师生300余人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本次钢琴独奏音乐会为2011年葛灏高校巡回音乐会的第三站。葛灏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之后去到德国科隆音乐学院深造,是著名音乐大师lagacha最为宠爱的弟子;葛灏是欧洲音乐节唯一特邀华人钢琴家,被欧洲音乐界誉为“钢琴天才”。学成归国后,葛灏回到母校任教,如今已是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也是最年轻的上海市“浦江学者”,在音乐领域颇有建树。

音乐会上,葛灏采用了“演”、“讲”相结合的演出形式,为我院师生演奏了世界名曲舒伯特的《维也纳晚会》、李斯特的《钟》、贝多芬的《回旋曲“为丢失一分小钱而恼火”》,以中国民歌改编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以及音乐学院自创曲目《情歌与船夫号子》,葛灏以他娴熟独特的钢琴技巧和超强的音乐感染力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音乐会演出过程中,现场座无虚席,观众秩序井然。

葛灏的演奏发乎自然、独具特色,加入了很多自我的理解和感悟,将观众带入了一个流连忘返的艺术梦境,是一个极具音乐天赋和演奏天赋的青年艺术家。结合对医学的理解,葛灏阐述了对音乐疗法的见解,期待医学院和音乐学院能合作并在音乐和医学的结合研究上进行创新探索;同时,在庆祝建党90周年的背景下,葛灏精心选择的红歌曲目也表达了他对党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