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学院党校第90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8-10-23 00:00:00   点击数:

10月19日下午,医学院党校第90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期培训班共88名教职医务员工入党发展对象参加。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教授为学员们作开班动员并上第一堂党课。开班仪式由医学院党校副校长叶福林主持。

在开班动员中,赵文华从党的十九大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出发,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并结合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剖析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进一步勉励学员要始终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题为《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宗旨使命》的党课中,他结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先进理论引领“四个自信”、成功实践证明“四个自信”、远大理想激发“四个自信”三方面,全面阐述了如何坚定“四个自信”,补好精神之“钙”。同时,他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引用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经典案例,勉励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向身边的榜样人物看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承担起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之后的培训中,医学院党校将通过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影像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全面强化学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为入党发展对象早日成为合格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