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学院闵行校区开展新生入党导航—— “学党章 明党史 强担当”红色嘉年华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15:26:58   点击数:

5月1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闵行校区在东区小舞台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导航——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学党章 明党史 强担当”红色嘉年华活动。


 

为了丰富党章学习小组的学习形式,此次红色嘉年华活动,将党章、党史的知识内容融入到各项趣味盎然的活动项目中,让学生感受到红色气息与青春活力的美好交融,让党的新思想、新理念在润物细无声中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一共分为六个主题板块。“红色文化串烧”板块以听歌识曲、影视排序、红色飞花令三种形式让大家在艺术和文学中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在“红色记忆”中得到丰厚的精神滋养。当歌声响起,同学们纷纷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投中答案”和“党史长河”板块,以趣味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重温党的发展历程,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在“红色情境”中感受党史的磅礴力量。 “红色镖局”和“击中‘红心’”板块中,以飞镖这一运动为载体,让大家不仅感受到运动的魅力,更在互动交流中深入学习党章内容。通过这项活动,学生更深刻体会到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是充分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果。在“两会热词猜猜猜”板块中,小组成员自制有趣又形象的热词卡片,帮助大家理解热词背后的丰富内涵和深刻含义。

在本次“学党章 明党史 强担当”色嘉年华活动中,通过六个生动有趣的活动主题,以不同的学习形式载体为党章、党史学习教育“提趣增味”。学生在玩、听、思、悟、行中感受红色精神的魅力,让党章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引领力、感染力、穿透力和影响力。使得学生能够用红色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力量,将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