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梦杏林”班导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8 10:43:31   点击数:

3月19日,2022级临五四班“相约花海·筑梦杏林”班导师活动在周浦花海顺利举行。此次班导师活动旨在凝聚集体向心力,提升专业认同感,增强班级师生情,附属新华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2022级临五四班班导师于瀛、辅导员郑怡婷,以及班级全体学生出席本次活动。

虽然天气微冷,但同学们热情高涨。活动伊始,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大家进行热身,互捏肩膀、握手、拥抱等环节,也让大家放下初始的腼腆,逐渐融入到团队欢乐的氛围中。随后40余名师生分成三组,在短短的时间内集思广益设计队名,队徽和口号,大家竭尽全力发挥个人智慧与创意,并以独特的介绍和表演方式进行展示,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在正式素拓环节,师生们以团队为竞赛单位,开展一系列比拼,如“大树与松鼠”“蒙眼击人”“趣味飞盘”等,考验师生的动作敏捷性、专注反应力、团队合作与沟通能力等。

同时,在各个竞赛项目结束后的交流环节,师生们的分享也赋予游戏之外的意义。如“大树与松鼠”游戏,师生扮演“大树”或“松鼠”角色,教练发布“地震了”“猎人来了”和“着火了”的口令,师生在奔跑中互换角色。在此游戏分享环节,赵玥说道:“这个游戏考验了大家的反应与运动能力,但更重要的是通过对三人组的一次次打散与重新组合,近距离的交流让大家更加熟悉了彼此,增长了同学间的友谊”。班导师于瀛分享道:“结合自己从医的工作体验,这个游戏似乎可以启迪我们,工作虽繁忙,但是也要合理搭配休闲时间,这样才能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最愉悦的心理状态迎接和应付好每一天的生活。同学们也是如此,学医很辛苦,学习很忙,但是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到松弛有道,学习与休闲合理搭配,这样可以有效缓解疲乏、同时提升学习效率,进而也不会那么焦虑、忧心与紧张。”如“趣味飞盘”,这是一项考验着身体协调性、反应力、专注性以及韧性的竞赛拼比活动。班导师于瀛强调:“正如教练所说,飞盘精神,就是盘不落地,永不放弃。不论我们将来面对的疾病有多棘手,我们都要拼尽全力,再进一步,永不放弃。这也是交医精神——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深刻意义。”

本次班导师活动中,同学们感受了同窗情,增进了师生情,也增强了身体素质,同时也在游戏中汲取坚韧与合作精神,同学们也将坚定从医初心,团结友爱,奋力拼搏,筑梦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