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22级博士七党支推选发展对象线上答辩示范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30 16:29:50   点击数:

12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2级博士七党支部作为示范支部在线上召开了推选发展对象答辩大会。特邀组织员李国瑛、高蕴雅,研究生党总支支委、党建联络员杨璐,直博班辅导员丁毅仁和2022级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博士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此次大会。会议由博士七支部党支部书记程含笑主持。

在全体党员奏唱国歌之后,答辩正式开始。党支书介绍了答辩规则及会议出席情况,答辩环节由个人情况介绍、候选人陈述、理论知识问答、现场提问、正式党员打分投票五个部分组成。组织委员介绍了高原、邢星雨、薛凯凯三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情况。三位同学依次结合近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思想转变等,展示自己在理论知识学习方面的进步和思想认识的逐步深入,介绍了在平时学习生活中的实践与收获。三位入党积极分子都受到身边党员亲友以及《山海情》《长津湖》等优秀影视作品的影响,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并且带领人民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过程中,他们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愈发坚定,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目标愈发明确。

入党积极分子依次完成党的理论知识问答后,党员代表、特邀组织员分别从党章党史、时事政治等方面进行提问,进一步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和思辨能力。最终,党组织将参考正式党员的投票情况,结合平时表现,确定党支部发展对象人选。

特邀组织员李国瑛老师评价本次大会准备充足,入党答辩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深入。李国瑛老师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学增信、以信促行、以行践知”。特邀组织员高蕴雅老师点评此次推优大会“流程规范,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三位入党积极分子充分汇报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情况,接下来全体党员要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发展对象推优是党组织考核审查入党积极分子的关键环节,是确保党员发展质量的重要举措。同时,通过推优的过程,入党积极分子也可以对自身的政治素养和学习情况有一次综合的考量,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会后,参加会议的硕博党支部支书、支委表示,将认真学习此次示范支部的经验,确保推优工作标准严格、流程规范,在12月底圆满完成本批发展对象的推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