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顺利举行 “专业启航,医工结合”斯潘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1 09:27:17   点击数:

12月4日,班导师苏琰、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全体同学共赴斯潘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以探究现代医疗器械发展足迹,揭开骨科医疗器械厂家的神秘面纱。师生一行受到斯潘威董事长吴志峰等热情接待。

斯潘威2017年落地张江高科金山生物医药园区,秉承“创新设计,精心制造,优质服务,造福患者”的研发理念和质量方针,以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新型医疗器械产品为主导,专注于骨科工具和骨科产品的研发。

活动伊始,吴志峰作欢迎致辞,表示欢迎师生一行的前来交流,医疗器械企业应与医学院进行深入交流,以促进学术上交流转化,为祖国医疗事业共同努力。吴志峰指出:“临床是整个医疗器械发展的根源,要进行医工结合,在临床上发现问题,生物、材料专家从专业角度进行解决,于一系列流程后实现产品落地,再回到临床进行应用,这也是医工交叉的成果。”

紧接着,曹宏亮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提质创新及经销商应对后采集时代的态度,公司精工至臻、匠心百年的企业价值观实为行业表率。他指出:“作为交医毕业的交医人,作为你们的学长,我想寄语你们——学好医学知识,做医疗行业螺丝钉,推动行业合作和医疗健康事业发展,是我们的毕生追求。”随后,汪清作为公司研发质量副总经理,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骨科工具和产品的研发与工艺,其精巧的创新设计与缜密的制造环节引发同学们赞叹连连。



最后,同学们依次观看手术室护理操作指南,参观产品展厅、力学实验室,生产车间等,并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各类精密产品及其使用方式激发了了同学们对于医疗领域的兴趣;同学们亲自体验了仪器的操作,对医疗器械的制造有了更深的体验;同学们也感受到了医学事业应有的严谨态度,提升了对医工交叉的认知,也感悟了医生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活动以班级合照圆满落幕。回程中下起淅沥小雨,却难掩同学们饱满的热情。此番参观,同学们不仅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眼界,对医工结合等交叉领域也有了新的认识和见解。“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同学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投身医疗事业,推动祖国医疗健康事业发展,践行“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院训,如此传承,点破时代傲然火焰;坚定信念,少年心已初具峥嵘;雕琢青春,跋涉医学万里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