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学院2022级临五二班举行“不负芳华、砥砺奋进”班导师见面会暨班导师医路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14:24:57   点击数:

11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2级临五二班于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文选医学楼213教室,召开了以“不负芳华、砥砺奋进”为主题的班导师见面会暨班导师医路经验分享交流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胃肠外科主任医师王争,辅导员郑怡婷,以及临五二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初冬的微凉、淅沥的小雨没有冷却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临五二班本次班导师见面会暨分享交流会也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顺利开展。会上,王争立足巍巍仁济百余年历史,详尽介绍了附属仁济医院的发展历程——从19世纪中国医学教育的摇篮到如今成为一所瞄准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的创新型、研究型、智慧型、国际化医学中心。接着,王老师以学者之姿,介绍附属仁济医院医学前辈的光辉事迹,对十二位学科带头人的成就如数家珍,启发同学们学习仁济“大医”精勤不倦的大家风范和流淌在附属仁济医院血脉中的低调谦和。临五二班的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聆听王争老师的教诲,也将带着仁济人独有的精神品质,书写自己的生命篇章。

随后,王争以自己负责的附属仁济医院“青年医师全周期培养”计划为例,介绍了附属仁济医院为未来青年医生设计的“长期出国规范化培养”、“专科培养”和“专项技术计划”项目,旨在培养面向未来的卓越医学人才,为同学们从学生到医生的学习和职业生涯指明了方向。同时,王争也讲述了自己“大上海保卫战”时,连续73天担任新冠肺炎患者手术主刀医生的经历。王争寄语同学们,要从整个职业生涯的尺度上规划迈进医学院大门后的每一天,告诫大家处在职业生涯不同阶段应有各自不同的目标,其中“勇担社会责任,勇创时代之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我们从医生涯的主旋律。

在会议最后的交流环节,王争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对同学们针对未来医学生涯——本科阶段的知识学习,医学方向抉择,医生的日程安排,职称评定晋升等——答疑解惑,并且勉励同学们“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附属仁济医院的明天属于你们”。班导师见面会暨交流分享会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以一张合照圆满落幕。

会后,同学们表示,此次班导师见面会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附属仁济医院的光辉历史和发展现状,激发了同学们作为医学生的浓厚学习兴趣,同时也对职业前景有了新的认识。更重要的是,王争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所见所闻,激励同学们拓展眼界,增长学识,以炽热医学心,携少年锐气,真正成长为一位“保全人之性命,治愈人之疾病,宽恕人之痛苦”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