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责任为本,精勤为志”线上班导师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11-21 09:32:20   点击数:

适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70周年院庆,近日,2022级临五三班“责任为本,精勤为志—线上班导师见面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苏琰、辅导员郑怡婷、2019级临五专业学生杜兴超和季宇希,以及全班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班导师苏琰为同学们带来分享。苏琰从自身求学经历出发,讲述了医学生从求学到就业的各个关键环节,指出了大家需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培养和增强科研和创新能力,同时对大家的从医之路提出期望。他指出,“处在大一这样一个学习基础知识的时期,同学们需要专注当下,夯实基础,尤其要学好英语,增强身体素质,为之后的发展做好准备”。


杜兴超以“一个班就是要‘整整齐齐’”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凝聚力量、团结一致,共同营造良好班级氛围,尤其对班委同学在班级中的重要作用和工作技巧给予了宝贵建议。他倡议班级同学与班委会之间要做好沟通,多组织积极有意义的活动,共同创建班级的良好班风与学风。季宇希简单介绍了临五专业五年的规划,同时以自身的学习经历为例,详细介绍了各阶段的课程设置、科研训练、考试应对以及校内外活动等,同学们受益匪浅。季宇希建议同学们以夯实知识为自身大学的主业,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巩固。郑怡婷老师补充叮嘱学生要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己任,努力学好医学知识,练就自身本领,同时多参与校内外活动,丰富大学生活,扩大人生体验。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自由提问环节,线上会议气氛活跃。

活动最后,苏琰寄语同学们,好好享受大学时光,夯实知识,找寻兴趣所在,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创造个人对社会的价值。

本次见面会虽然由于疫情原因不能够线下举办,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依然高涨。本次活动恰逢医学院70周年大庆,活动中班导师、辅导员以及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也展现了交医人良好的精神面貌,作为2022级的医学新生,新一代交医人必能奋楫争先,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