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学院闵行校区2021级学习委员第二学期述职答辩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2-09-01 15:03:11   点击数:

8月25日晚,2021级各班学习委员在云端齐聚,对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习委员工作做述职报告。会议中,各班学习委员从工作内容回顾、经验反思总结以及未来改进计划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受疫情影响,春期学期以线上教学为主,教学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学委们认真负责的履责,考勤不松懈,通知不遗漏。临五二班的学委张紫湘在会议室清点人数,及时提醒;临五四班的闫凯豪坚持制作考勤表,反馈出勤情况。

学习委员们从同学们的需求出发,梳理资料,助力学习。临五一班的龙俊成利用在线软件,编辑整理DDL时间线,帮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教学安排;儿科二班的何光明坚持及时向任课老师收集课件,使同学们能够及时巩固知识;口腔五年制陈诗易设立各科课代表,临床五年制成立学委团,搜集整理资料,通过分工合作落实了资源共享。

线上教学情势下,学委们善用网络,充分发挥互联优势。临八三班的学委曹宸语在交大云盘创建共享链接,上传课程录屏、课件习题,实现了专业内资源共享;临五五班刘璘婕坚持开展云自习室,为同学们营造彼此陪伴、互相监督的良好氛围;临八六班郝睿钦通过班级公众号推送,为大家解答学习困惑。

此外,学委们还组织举办了各项活动积极营造班内学习气氛。儿科三班的冯领元组织专业同学进行背单词打卡活动,调动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积极性;口腔八年制李星睿和班委一同推出英语卡片分享活动,锻炼同学们的英语写作能力;临八一班的李若伊在健康中国知识竞赛中加入了院史相关等题目,增强趣味性的同时扩充同学们的知识。

疫情背景下,学委们注重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给予人文关怀。面对线上测试的偶发意外,临八二班学委饶语涵与老师及时沟通,安抚同学情绪;返校受限影响早接安排,临五三班学委王毅康向老师积极反馈,平复同学的焦虑;封校期间,临五五班的学委邵邦积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态,为大家减压;临八四班的学委徐子迅定期组织集体观影,让大家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放松身心;预防班学委排日扎提在线上组织共享夸夸文档,满满一页的暖心留言为集体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述职答辩结束后,老师们对学委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支持。经过本次述职答辩,各班学委受益匪浅,进一步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也将不忘初心、不负使命,磨砺自身本领,精进工作技能,建设良好学风,与同学们一起坚定地走好医学路,昂首阔步踏上未来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