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21-2022学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12-16 19:08:42   点击数:

近日,由医学院学工党委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西区教学楼112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指委副秘书长、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周栋作开班动员,上海市委党校宋斌教授、2015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法文班学生党员曹羽钦、特邀党建组织员李国瑛老师作专题授课。共有185名本科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周栋老师作开班动员,并对各位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要求:要认真学习党章,要放开视野关心国家大事,更要切身服务,亲身实践,方能更好地体会入党初心。同时周栋老师送给同学们两句寄语:“心中有党,成绩理想。身心健康,积极向上”和“一心向党,成绩优良。胸怀天下,贡献力量”,寄语同学要以身作则,在同学之间表现出先进性,要勇于拥抱周围发生的变化,注重行动去践行初心使命。

宋斌博士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重要论述,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力量》为题进行授课。以时间为线索,通过系统性地回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论述,带同学们回溯中国近现代的血泪革命史,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史,从总结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前行动力。宋斌博士深入浅出,内容翔实,生动有趣的授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曹羽钦学姐以《白袍红章,且行且思——学生党员的医路分享》为题为入党积极分子作分享。曹羽钦从恪守入党初心、打开国际视野、投身公益服务三个部分,分享了她的入党历程和成长之路,并寄语同学们要对祖国的医疗事业怀揣理想主义,但也永远不要停下脚踏实地的思考。曹羽钦学姐的分享让台下同学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上前与曹学姐交流讨教学习经验。

李国瑛老师以《传承“老西藏”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她年轻时援藏的坎坷经历,以及几十年来“老西藏”们默默无闻地为保卫祖国,建设边疆奉献青春、智慧、力量乃至宝贵的生命。同时,李国瑛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把先辈当作榜样,铭记历史、脚踏实地、接续奋斗,把青春献给祖国,用奋斗续写辉煌。

授课结束后,同学们受益良多,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章党史,学习先辈榜样的力量。入党积极分子们也将从中华民族砥砺奋进,攻坚克难走过百年辉煌的历史中,汲取实干奋斗的精神养分和学习进步的不竭动力,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