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20级临八三班举行“汲取榜样力量,共逐青春之梦”班导师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18:24:30   点击数:

11月19日下午,2020级临八三班全体同学在辅导员原媛老师带领下,来到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开展“汲取榜样力量,共逐青春之梦”班导师活动。班导师刘珅老师邀请了庞飒、吴容浦、刘衒哲三位学长担任嘉宾,为同学们解答学业、科研、导师选择、临床生活等方面的疑惑和困扰。


首先,庞飒学长详细介绍了他参加大创、选择科室和学习专业课程的经历,并给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关于大创,他建议同学们应该尽早选择一位认真负责的导师,努力学习实验技术和方法,专心做好实验课题。在导师选择上,学长建议同学们既要尽早明确自己的专业兴趣和方向,提前联系相关导师,也要沉下心来,扎实磨炼本领,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随后,吴容浦学长强调了学习医学英语的重要性。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学好医学英语,不仅能够在阅读文献时更加顺畅,更是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和锻炼。

最后,刘衒哲学长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有关诗与远方的思考与感悟。第一,要保持自己的追求。尽管学业压力繁重,我们仍然要有自己的追求,可以在空闲的时间做一些自己期望和追求的事情。第二,要注重能力积累。虽然八年制学制长、任务重,但我们的思想不能懈怠,保持上进、积极求知、勇于探究应当是我们终身追求的优秀品质。第三,做适合自己的选择。在学医之路上,我们需要做出许多选择,这些选择极有可能影响到我们后面的人生,因此,在做出每一个选择前,都需要慎重考虑,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围在学长们身边咨询各自的困惑。正如三位学长所说,虽然时代的洪流在不停地裹挟着我们前进,但我们仍然要保持学医的初心,始终胸怀天下、追求卓越,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